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多部门重拳出击 严查竹木企业“三合一”场所

2020-07-17 17:5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全面做好竹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排除竹木加工企业消防安全隐患,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17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政和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部门深入各乡镇严查竹木企业“三合一”场所,切实解决竹木加工企业存在的突出火灾隐患。

期间,检查组针对前期各乡镇排查竹木企业整治情况,对上报的“三合一”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先后深入青山竹海、万民竹条、凯丰竹木、三阳竹制品等企业场所,重点对是否违规住人、是否有明火做饭、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竹木企业已按照要求将人员搬离,未存在“三合一”现象,对发现的其它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立即要求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其做好隐患整改工作。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人:一是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存在的隐患认真落实整改,并在整改期间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好各种防火措施;三是要做好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企业人员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并讲解日常消防安全防火常识,提醒注意日常消防安全。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内“三合一”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竹木加工企业该停业整改的停业整改,全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动火灾防控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文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