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迎高温战酷暑 助考生清凉迎考

2020-07-17 16:5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迎高温战酷暑 助考生清凉迎考 程元铭 摄

东南网讯 “A相线夹48.5度、B相46.1度、C相150.2度,C相线夹温度很高啊。这么热的天气,发热缺陷可能会越来越严重,得立马解决。”7月15日上午10时,延平供电公司来舟供电所工作人员两人一组,正拿着红外测温枪对来镇线井窠线东山线等供电线路开展巡视测温工作,此时户外已经是37度高温。这也是延平公司迎高温、战酷暑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7月以来,气温持续走高,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夏季用电即将迎来最高峰。面对严峻的用电形势,延平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加大电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重点部位进行特巡特护。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考也延期至7月中旬,中考考点及其周边的供电设备和供电线路是隐患排查的重中之重。

而来舟镇10千伏井窠线东山线是中考考点之一——王台中学的重点线路,它的正常运行关系着考生能否清凉迎考。为了给莘莘学子提供一个舒适的应考环境,来舟供电所工作人员迎着高温酷暑,投身户外,第一时间进行停电,布置安全措施,有条不紊地开展一系列抢修工作。大家忍受着高温的炙烤和蚊虫的叮咬,汗流满面也顾不得擦上一把。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热浪也一波一波迎面扑来。此时已经是午后,也是一天中太阳最毒的时候,地面已经被烤得滚烫滚烫的,抢修还在继续,连续四个小时的高投入、高强度的抢修工作让现场人员都疲惫不堪,但每个人都铆着一股劲。终于在下午14时左右恢复送电,同时在送电一小时后复测温度,测温正常。    

“此次抢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不影响这些孩子考试,哪怕是高温酷暑,我们也要硬着头皮上了。”现场抢修负责人说道,“后续我们也准备了防暑用品,尽管已经身经百战,还是要谨防中暑的,这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