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毛洋: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2020-07-16 10:4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蜿蜒的道路在山林里前行

留爱山庄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希望把远方的客人都留下来。

酷暑炎夏中感受清凉溪水

毛洋,一个“可摘星辰”的高山村庄,出于对蜿蜒道路的敬畏,许多人在无数次靠近又无数次擦肩而过。在村庄里自在的徜徉,独自领略那山、那水、那物、那人,以至所有无限的风情……这是记者第一次来到毛洋,面朝大山,深深地吸上一口天然“氧吧”带来的纯净空气,真真实实地感受到大自然的味道。

毛洋村位于浦城县忠信镇东部边界,海拔780米,面积44.16平方公里,辖8个村民小组。毛洋村也是个革命老区村,田少山多,经济以林业为重,以种植食用菌闻名。据当地村民介绍,毛洋村附近有福清山古道、毕岭关、海溪关、村桥村古民居、上同古民居、中共炭坞区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旅游景点。

天之高远、世外桃源般的忠信镇毛洋村,让人感到清新与迷离。这个远离尘嚣,渐行渐远的毛洋村,就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黄杰敏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