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县地坪村:聚力拓宽通村路 为乡村振兴提速

2020-07-10 17:5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政和县星溪乡地坪村是革命老区村、瓜果产业村,但因为路况不好,影响了村里农产品的外销和游客前往。为此,村里党员干部带头,决定以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来带动当地经济的全面发展。

7月8日,在地坪村公路拓宽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将新挖的土方装到汽车上运走。当天,地坪公路多个路段同时施工,抓紧拓宽工程进度。

“我们这条公路是林屯到地坪乡村公路,总长度是5.07公路,我们打算把它拓宽成6.5米。”地坪村村委会主任余荣华说,工程总造价是950万,计划今年年底要把他完成掉,但目前资金缺口还是比较大。

地坪村有毛竹林数千亩,村里盛产桃子、杨梅等水果,特别是竹子砍伐和水果采摘期,3.5米宽的道路已经不能满足村民的出行需要。

地坪村“两委”积极争取星溪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同时,村里的党员也自发成立了“地坪公路拓宽理事会”,保障公路拓宽项目落地和顺利实施。地坪公路拓宽理事会会长谢进伟介绍说,理事于会2019年9月26日成立,主要负责协调征地、资金缺口募捐,现场工程质量监工,保证这工程质量顺利完工。

“我们之前那个路很小,弯也很多,路也很陡,来来往往的人不安全,希望公路拓宽以后,能给村民带动更好的经济发展,农民过上好日子。”地坪村村民谢跃惠既是党员,又是理事会成员,对村公路的拓宽充满期待。

 目前,地坪公路拓宽理事会已经募捐到资金26万元,拓宽工程于6月下旬启动,施工进展正有序推进。(余长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