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10米高墙接力 61名“金娃”获救

2020-07-10 17:5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援人员将孩子转移至安全区域 范增淳/摄

东南网讯 7月9日,邵武市金娃娃幼儿园的61名暑期班学生被洪水困在幼儿园里。城管工作人员、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梯子上、杂物间顶、墙头接力传递。2小时后,他们在暴雨中将61名孩子从10米高的围墙里转移出来。

当日,邵武市暴雨如注。下午3时,上涨的富屯溪河水漫过堤坝,进入沿河的低洼地带。位于北门的金娃娃幼儿园门口的小巷被大水淹没,61名暑期班孩子被困。

接到报告后,邵武市迅速组织城管和蓝天救援人员,乘坐橡皮艇进入幼儿园内进行施救。此时,积水已没过成人的膝盖,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救援人员考虑到孩子人数较多,而且乘船转移有一定的危险性,决定另找一条出路。

救援人员先用梯子爬到幼儿园后院杂物间的顶上,然后再从这里翻墙到地势较高的地方。由于孩子太小,没办法自己翻墙。10多名救援人员排成一列,有的站在梯子上,有的站在杂物间顶上,有的站在墙头,接力传递孩子。经过2个小时的救援,61个孩子全部脱险。(陈一沿 范增淳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