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消防救援大队为游轮固定缆绳 解除隐患

2020-07-10 17:5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9日下午,因邵武市富屯溪河道水位迅速上涨,导致一膄停靠在昭武广场河段的一艘游轮被卡,邵武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固定船只缆绳,解除了安全隐患。

因受强降雨和上游泄洪的影响,致使邵武市富屯溪河道水位迅速上涨,13时07分,邵武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富屯溪昭武广场河段一艘游轮因水位上涨,游轮被卡,邵武大队立即出动2车13人赶往现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安全员观察,船只停靠在河边,其中一根固定船只的缆绳已有出现断裂迹象。而此时水位仍在不断上涨,船只在洪水的冲击下来回晃动,缆绳一旦断裂,船体极有可能撞向下游桥墩,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天空仍在下着大雨,河面水流湍急,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难度。仅十余分钟,水位已上涨近1米,时间也变得十分紧迫。关键时刻,消防救援人员凭借过硬本领,顶住了诸多不利因素,经多次尝试,消防救援人员身系安全绳登上游轮拆除刚性固定杆,防止因水位持续上涨导致船只侧倾。

在对船只进行加固的过程中,水位迅速上升,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加固了游轮的缆绳,同时还成功将游船上的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陈一沿 刘曜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