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2134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2020-07-10 17:57: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和谐招考点丹青,莘莘学子圆梦想。7月7日至8日,经过两天紧张的考试,建瓯市2134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为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高考前夕,陈建新、周安有、陈祥平、叶国壮等建瓯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中、二中检查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市委书记陈建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南平市关于高考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防控预案,实之又实、细之要细做好考点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高考期间,高考指挥中心全面做好考试期间考点和周边视频实时巡查,加强与安保工作组联络,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公安、交警、电力、交通等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考试环境。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各主要考点、考场的交通要道树立了高考期间禁止车辆通行、鸣笛等标志,公安民警加强对考点周边的巡逻。供电公司安排应急电源车在考点内现场待命,保障高考供电。建瓯市公交公司推出爱心送考活动,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内各路公交车。建瓯生态环境局开展“静音”行动,对城区娱乐、建筑施工等场所开展噪声专项整治行动。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爱心车辆接送考生,搭建纳凉帐篷服务家长,及时安排人员现场值守,共同“绿色护考”。  

据了解,今年建瓯考区高考报名总人数2134人。设置考点2个,其中一中考点有理工类考场40个,考生数1191人;理科体艺类考场3个,考生数 64人。二中考点有文史类考场21个,考生数615人;文科体艺类考场9个,考生数264人。小语种(日语)考场在一中二中均1个考点,考生数分别是11人、29人。(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