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发放首笔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的纾困贷款

2020-07-09 17:4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6月30日,在监管部门和省、市分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工行南平分行营业部成功与某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发放南平市首笔金服云平台中由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的纾困贷款240万元,及时纾解小微企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面临的暂时性流动性困难,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今年“六稳”“六保”方针政策的顺利实施,福建省设立了首期100亿元贷款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信贷资金,为受疫情影响周转资金出现临时性紧缺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给予纾困贷款享受基准利率扣减1%的财政贴息的优惠政策。工行南平分行营业部作为承担纾困资金筹划任务的银行,高度重视,迅速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服务网络、风险防控等优势,甄别纾困企业,组织专门团队,加强与上级行、与企业的高频度沟通,在对企业进行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申报企业在符合基本信贷准入条件和资料完备的情况下,开通绿色通道,落实好纾困专项信贷政策。

某农业公司是南平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福建无公害农产品食用菌加工基地,主要生产食用菌加工、种植、研究开发及销售。由于受疫情影响,加之工人短期内到岗不足、订单未能按期完成等原因,造成流动资金紧张,亟需资金注入,让企业生产步入正轨。

在了解到企业情况情况后,工行南平分行营业部积极与企业加强联系,精准对接,多方牵线搭桥,帮助该企业通过相关平台成功申请纾困贷款。在受理、审批、签约等方面提供“一条龙”绿色通道,理顺和完成各环节工作,从受理申请到贷款投放时间仅用了2个工作日。高效、尽职的工作效率和态度得到合作方、企业的高度评价,最终成功发放全市首笔与政策性担保公司合作的纾困贷款。(李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