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南平:技术革新增进产能 复工复产保持高质量发展

2020-07-08 10:5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叶国豪)“今年春节后受疫情影响比较大,到4月份以后市场回暖,产量增加,生产销售已经步入正轨,目前正在参与相关行业标准制定,一些知名下游企业已开始和我们接触,我公司正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6月28日,当记者走进福建闽瑞新合纤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行政总监郑良山向记者介绍。

福建闽瑞新合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瑞公司),是松溪县从江阴引进的“回归工程”招商项目,于2012年5月入驻南平市松溪县城东开发区。投资7亿元的闽瑞公司是国内再生涤纶短纤维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南平市高成长型重点培育龙头企业,主要生产忆弹丝、ES纤维、涤纶纤维等产品。

近年来,随着“加强固体废物进口管理”的相关管理办法发布,为适应发展,该公司大胆革新技术,进行了生产线整改。将ES纤维作为公司核心产品,生产组分为PP/PE;PET/PE的,线密度0.8D/1.2D/1.5D/2.0D等不同规格拒水、亲水、抑菌等功能的高端ES纤维,产能可达3万吨/年。与此同时,闽瑞公司积极吸引上下游企业在松溪逐步完成产业链的扩展延伸,包括纺纱、热风无纺布、纺织机械、物流、仓储等企业。郑良山表示:“随着产业链的逐步完善,可降低物流的成本,更好管控产品质量,提高各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疫情期间松溪县第一家复工复产企业,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闽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该企业在疫情期间完成了两条ES纤维生产线的扩产,产能增长了一倍。现在,两条生产线已经达到满产的状态,每天产量达到80吨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