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召开2020年项目工作暨绿色发展推进会

2020-07-07 17:5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3日,顺昌县召开2020年项目工作暨绿色发展推进会,顺昌县委书记邱建彬在会上就加快项目工作,推动顺昌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讲话;顺昌县政府县长余向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顺昌县绿色发展、“四比”考评及项目推进情况;回顾总结了上半年顺昌县工业、交通、合掌岩度假区征建、城市、乡村振兴5个攻坚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项目和绿色发展考评工作。

邱建彬指出,要明确形势,提高认识。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保”“六稳”。前阶段,顺昌县围绕打造建设“一城两翼三区”、发展“三大经济”、实现“三区”互动发展的工作目标,武沙高速、合掌岩、龙湖湾、浙商出口产业园等六大片区征迁进展顺利,取得了重大胜利,为下阶段发展奠定了基础,增强了后劲,但仍存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项目工作效率不高、干部思想状态不佳的问题,我们要坚定不移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滚势滚利抓项目,努力实现顺昌高质量发展。

邱建彬强调,要明确目标,勇于攻坚。今年总体目标是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聚焦“两新一重”、聚焦民生短板,打造建设“一城两翼三区”、发展“三大经济”、实现“三区”互动发展。抓谋划,储备一批项目。要紧盯政策投向、补短板、民生关注抓谋划,采取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借智借力专业策划、组织项目谋划大比拼活动集中策划、牵头单位引导策划等方式策划项目,确保项目可招商、可争取政策、可落地。抓前期,开工一批项目。抓项目建设的前提是抓项目前期。要树立抓项目前期重于抓项目建设的观念,锁定审批服务、设计、挂网招标等关键节点,做实项目前期。抓在建,竣工一批项目。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加强监理和施工单位管理,依法依规履行合同,严把工程质量关。抓签约,落地一批项目。签约项目,关键在落地。要学习江浙审批模式,打通招商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对项目落地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确保签约项目落地。抓增资,做大一批企业。要鼓励增资扩产,培育新建规上和转规企业,培育限上商贸企业和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今年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各部门要关心、服务困难企业,构建和谐良好的政企关系。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制,做到定人、定责、定岗,确保每一件工作都有人抓、有人推、有人落实。抓保障,推动提速增效。抓资金保障,要抢抓机遇,组建市场化投融资平台,昌盛公司要加快资产评估整合,抓紧对接金融产品,用好用活各类货币政策,做大市场化融资规模。抓用地保障,要密切对接上级部门,做好用林、用地的报批工作。

邱建彬要求,要狠抓落实,善于作为。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顺昌绿色发展、赶超发展。各有关指挥长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六大片区指挥长要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时限,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融入、服务大局;坚持实干导向,进一步提升能力。要认真学习上级政策、项目运作;坚持实绩导向,进一步强化激励。树立一线培养、使用、选拔干部的导向,为干部提供广阔的平台和舞台,以实干实绩论英雄。

顺昌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龙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