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考生身份证过期 民警助力考生参加高考

2020-07-07 17:5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7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开考。就在这个关乎考生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建瓯市一名考生小程在开考前还是出现了状况,险些耽误了考试,幸亏建瓯警方开辟高考“绿色通道”,帮助其顺利参加了考试。

7月6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建瓯市公安局迪口派出所来了一位急匆匆的村民程某,经民警询问得知,其女儿次日就要高考了,当天试入考场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过期了!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安抚程某不要着急,派出所立即开辟“绿色通道”,让程某通知在城里的读书的女儿抓紧时间赶回迪口镇补办身份证。“警官,下班时间就要到了,还来得及吗?” 程某焦急的询问,“没关系,再晚我们都会等你的,高考比啥都重要”民警安慰道。当考生小程赶到迪口镇后,民警以最快的速度查询到考生的身份信息,随即打印出具了考生的临时身份证明。晚上7时,民警把办好的证件交到考生小程手中时,父女俩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潘婉玲 叶金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