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区教育局:延展党建共建新内涵 提升机关联企新效能

2020-07-06 17:4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南平市建阳区教育局联企干部和机关支部党员,走进福建夷山物产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与企业携手开展“机关联企业、党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们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生产、技改等情况。随后,召开党员座谈会。座谈会上,福建夷山物产沈仁标董事长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分享企业“无为而治”的人性化管理、“春风化雨”的慈善之路、“仁者爱人、共生共荣”的文化追求。

据了解,夷山物产是一家集农产品原料种植、精深加工、出口贸易和国内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员工200多人,年产值5000万元,是“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全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南平市知名商标、“武夷山水”商标授权使用企业,建阳区创新升级优秀企业。2月11日企业正式复产后的短短十几天内,实现员工返岗率100%、产能利用率100%,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

建阳区教育局联企干部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要求企业继续做好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潭返潭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的摸排,引导员工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强化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危中求机,寻求突破,并充分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努力于变局中开好新局;在生产工作中,让党员主动亮出身份,不断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实现党建、生产双丰收、双提升。

座谈结束,建阳区教育局向企业捐赠《建阳区中小学文化读本》《朱熹大传》等书籍,为企业“学习状元”和优秀班组颁奖。活动还安排“送课进企业”环节,选派局机关工会主席、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祝熹为企业员工讲授国学课,以国学智慧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目前,该企业满产达产后劲十足,线上线下销售火爆,发展势头渐入佳境。(谢丽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