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福建政和:建强农村“堡垒”奔小康

2020-07-06 11:08: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政和县铁山镇东涧村花海物业公司职工为大岭村清运垃圾 刘永锋 摄

铁山镇东涧村村财收入几乎为零,如何破解村集体经济入不敷出问题,村党支部无计可施。县里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指导村两委班子外出学习,进行研讨,创新发展思路,成立村集体所有的政和县花海环境卫生管理公司,做起了有偿服务。公司的成立,仅本村保洁费一项,就节省了8万多元。同时,公司积极为周边提供劳务等服务,6个月时间,与邻近铁山镇的3个村和23家企业公司签订了绿化和保洁服务等70多万元业务合同,预计将至少增加村集体收入20万元。

政和县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尤其是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建设,通过每年倒查摸排一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党建体检”,诊准存在问题,下派村第一书记、基层党群工作者全覆盖,集中力量采取举措,一支一策,全面整顿,增强支部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带领村民发展产业致富。到2020年4月,全县40个贫困村全部摘帽,顺利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决战决胜奔小康。(刘永锋 许德坤)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