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福建政和:建强农村“堡垒”奔小康

2020-07-06 11:08: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政和县铁山镇罗家地合作社成员在车间制作地瓜干 刘永锋 摄

东南网讯 端午过后,在罗家地村600亩的土地上,15个村民正在移种地瓜苗。这是罗家地村党支部组织村民发展地瓜干产业。

罗家地原本是个软弱涣散村。2018年,政和县里下派党支部第一书记,安排县直单位与村里结对共建,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形成能带头致富的“堡垒”。村党支部在县级50万元专项资金推动下,把致富突破口放到了做地瓜干产业上,用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2019年底,村党支部把田间作坊变成直播间,让农民当起了主播,短短一周时间就把村集体生产的10万公斤地瓜干销售一空,产值达到300万元,让村民和村集体都尝到了团结谋发展的甜头。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