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县委宣传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黄坑村 共谋产业促发展

2020-07-04 09: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日,政和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到外屯乡黄坑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与黄坑村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学党史、话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政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艳参加活动。

黄坑村原称黄岭坑,有着种植土豆的传统,由于气候和土壤的原因,种出的土豆韧性强、口感好。但黄坑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黄坑土豆一直处于“待字闺中”的境地。今年5月,“机关联乡村”挂钩单位政和县委宣传部牵头,邀请政和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进行斗鱼、雅虎直播黄坑土豆节,帮助黄坑土豆打开销售渠道。

此外,在政和县委宣传部帮扶指导下,黄坑村党支部以“党支部+合作社+党员+贫困户”模式,成立专业合作社,吸纳村民及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土豆种植项目,同时合作社以高出市场价6毛钱的价格全部收购土豆,确保了村民的收益。

“今年我卖了6000多斤土豆,赚了1万多元,价格也从去年1.5元,涨到现在1.8元。”在座谈会上,黄坑村土豆种植大户范盛财说,“花生也是黄坑支柱产业之一,希望县委宣传部能够帮助打开黄坑花生销路,让更多村民都尝到甜头。”

“大家齐心协力干,泥土都会变黄金。”黄坑村党员胡马仁认为,村‘两委’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邀请更多的科特派专家到黄坑村指导绿色种植,提高土豆品质,让土豆更畅销。”

陈明艳希望,黄坑村党支部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好“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工作机制作用,与更多部门建立联络关系,朝着黄坑特色农产品发展道路稳步前行,突出“一乡一品”“一村一特”特色产业,让黄坑村富起来、强起来。

今年以来,民建福建省委、政和县委宣传部、政和团县委、政和县妇联等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助力黄坑土豆销售,外屯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化身“宣传员”“分拣员”“打包员”“搬运员”“快递员”,全程帮扶村民发展土豆产业。“通过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等活动的开展,解决了黄坑村农产品‘卖难’问题,村财收入预计将比去年增加5万多元。”黄坑村委会主任何金岩说。(徐钊 范德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