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共促乡村振兴

2020-07-02 09:04: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南平市委办第四支部与挂点联系的少数民族薄弱村政和县石屯镇西津村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

“合作社有多少农机,如何运作,收益怎样?”袁毅首先来到西津村徐智顺家庭农场和农机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和大家一起算经济账、聊致富经,鼓励合作社坚持绿色种植,严格控肥控药,扩大生产规模,提高机械化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要求乡村干部要用心帮扶,帮助引技术、优品种、提品质,探索建立“合作社+村集体+农户”多方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实现增效增收。“感谢您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祝您节日快乐!”在老党员许陈泽家中,袁毅与老人促膝拉家常,仔细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市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心关爱老党员,让他们安享晚年。

随后,袁毅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大家聆听了西津畲族小学校长庄桂淦几十年如一日扎根乡村教学的感人事迹,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石屯镇党委书记曹斌、西津村党支部书记尹树宝、西津村党支部副书记蓝义青和市委办第四支部党员代表宋陈庆等,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共建富美乡村”作了发言。听取大家发言后,袁毅说,在党的99岁生日这个特殊日子,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是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廖俊波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

袁毅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把基层组织建强,突出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支部引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要把党员队伍带好,村干部特别是村主干要当好领头雁,出于公心、甘于奉献、一心为民;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使每一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在农村基层高高飘扬。要把创新机制用好,深化“高位嫁接”理念,完善提升“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借智借力,集聚合力,上下联动找路子明方向、办实事解难题、兴产业促发展,切实联出新思路、联出新作风、联出新面貌。要把乡村振兴做好,将产业振兴作为根本之策,因地制宜选准做优与资源禀赋相得益彰的特色产业,结合“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争取政策支持,着力创新突破,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效益最大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