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2020年保育员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20-06-24 18:0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0日,2020年保育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进一步激发广大幼教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营造了崇尚技能的浓厚社会氛围。

本次竞赛由全市18个乡镇(街道)幼儿园组成了20个代表队,共60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均为保育员国家职业资格五级以上从业人员或从事保育员职业4年以上的优秀从业人员。技能竞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在保证理论基础的前提下,突出技能操作水平,重点考核保育员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技能操作比拼主要包括为幼儿讲故事、演示幼儿洗手指导工作、整理床铺三个环节。

本次比赛第一名选手将由竞赛组委会向南平市人社局申报“南平市技术能手”称号,第2名到第10名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向建瓯市人社局申报“建瓯市技术能手”称号;前10名的参赛选手(理论、技能成绩均达到60分者)可向南平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公室申请认定高级工。对未获得名次,但理论、技能成绩均达到60分者,可颁发保育员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2020年保育员职业技能竞赛由建瓯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建瓯市劳动就业中心承办,万阳职业培训学校、鑫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严章俊 张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