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市纪委监委开展“铸党魂 聚合力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3 18:00: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0日至21日,武夷山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派驻、巡察支部党员干部80多人,前往闽北“红色革命首府”——大安村以及闽北“红色都城”——坑口村等地,开展“铸党魂 聚合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闽北“红色革命首府”——大安村,党员干部们穿上红军军装,开展队列训练,先后参观了大安革命历史陈列馆、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红军礼堂、闽北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安红军街。在闽北“红色都城”——坑口村,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坑口革命陈列馆,并观看《武夷干校》《张山头无名烈士墓历史》等短片,了解革命老区坑口村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以及不朽丰碑,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在别样课堂中重温历史。活动还邀请了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身边好人、洋庄大安小学教师张珍秀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星火相传——抗战时期的坑口》的精彩党课。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仪式教学,全体党员干部默哀一分钟,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按秩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党员干部们在武夷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强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在互动教学“齐心协力,勇于胜利”的拓展活动中,党员们分成5个队开展了团队协作竞技,队员们相互协作配合,勇于拼搏,共同完成一个个挑战。

主题党日活动中,武夷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还带队入户走访慰问坑口村的部分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给他们带去了温暖。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主题晚会,来自武夷山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党员干部们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明天会更好》,朗诵《永远跟党走》《烈烈清风》,越剧、舞蹈、太极表演等节目,给在场的同事及老区人民带去一份精神食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晚会在全体党员和现场观众的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通过听取讲解、参与活动和实地感受,大家对武夷山革命战争的时代背景、历史作用、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精神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此次活动是武夷山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实施强根铸魂、争先创优、钢纪铁军“三大工程”,扎实开展“提质增效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既有现场教学、仪式教学、专题党课,又有拓展训练、军训、主题晚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增强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团队协作教育、党性教育,真切感受到思想上的触动、党性上的锤炼、精神上的洗礼,要把所思所悟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 (黄亨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