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无证租车酿事故 车行老板也担责

2020-06-19 17:5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所有人都知道,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开车上路是违法的。不过,建瓯有几名未成年人,没有驾驶证却租来轿车驾驶,还发生了交通事故。租车行老板也被处罚。

近日,建瓯市区中山西路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骑上”了路边的绿化带。交警赶到现场处置的时候,当事驾驶员已经在父母的带领下,前往瓯宁派出所投案。经过血液酒精含量检测,这名驾驶员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97.8毫克,构成醉酒驾驶。而这名驾驶员才17周岁,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车还是租来的。

据驾驶员熊某某供认,他和另外2个朋友以每天230元的价格“AA制”租下这辆轿车,3个人每人轮流开一天。事故发生前,他和另外的几个朋友在市区一家酒吧喝了不少酒。喝完之后,就驾驶租来的轿车回家,因为醉得厉害,在一个转角处没转过来,就把轿车开到了绿化带上。

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不过,让民警感到惊奇的是,3名租车的孩子均是未成年人,也都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他们是怎么租得车子的?随后,民警依法传唤车行老板到大队接受询问,车行老板称其没有注意看身份证信息。据有关法律规定,无证驾驶造成第三方的财产损失或者人员伤亡的话,保险公司拒赔。

建瓯交警对事故作出责任认定,当事驾驶员熊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此外,熊某某无证驾驶汽车类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罚款1500元的处罚,他涉嫌的危险驾驶罪,则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另外几名租车人,也因为无证驾驶,被警方依法予以处罚。而车行老板将汽车类机动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也属于违法行为,建瓯警方给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陈建宏 林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