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开展安全消防演练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2020-06-18 18:0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了解消防逃生路径,培养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6月17日下午,政和供电公司安监部联合铁山供电所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安全演练前,该公司安监部安全专责张平在培训会上播放安全消防视频,对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进行分析讲解。从火灾的基本理论知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火灾扑灭等几个方面入手并结合生动的火场实战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及火灾扑救技能,还特别介绍了公交车和私家车遇到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他还特别强调,消防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历来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近几年投入大量资金,强化防火安全的基础建设,彻底排除火灾隐患,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消防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同时加强现场消防安全管理。

在实战演练中,供电所燃放起了烟雾弹,霎时周围空气中烟雾弥漫,公司保安发现控制室的消防主机显示有火情,经确认发生火灾,保安人员马上广播通知大家撤离。在引导员统一引导下所有人员利用毛巾、口罩等捂住口鼻从楼道中的消防安全通道有序撤离,消防实战演练各小组按照预案各司其责,整个演练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全体参演的人员全部安全有序地撤离到供电所大楼外空坪处。

通过此次的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梳理了消防事故应急处理流程,明确了各楼层的消防疏散引导责任人,增强了松溪公司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逃生能力,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为公司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周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