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优质服务助丰收 烟房烤出黄金叶

2020-06-14 14:57: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你的烤房控制仪线路凌乱,接头螺丝也有松动,有安全隐患,我帮你处理一下。”6月14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取消双休日,来到永兴镇炉铺村烤烟房,对变压器出线电缆进行检查,并用红外线测温仪现场测温,排查烤烟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浦城是烤烟大县,现有3000余个密集式烤房,每年5至7月是烤烟旺季。为确保烤烟用电,该公司在9个供电所成立了9支党员服务队,定期巡查各烤烟房的用电设施,提供24小时应急抢修服务;并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安全用电,确保烤烟期间烟农安全可靠用电,得到了当地政府及广大烟农的一致好评。

“今年烟叶丰收了,但烤出好烟才是关键,我家能烤出好烟叶,多亏了服务队的帮忙。”永平村种植大户柯书斌说。他长期租了100亩地种了烟叶。6月8日晚上10点,烤烟房突然停电,惊慌失措的他急忙向供电所求助。不到10分钟,接到报修电话的永兴供电所副所长林鸿辉带领服务队冒雨赶到了现场。通过仔细检查发现,由于烘烤室电机发热,温度较高,致使线路绝缘体熔化,漏电保护器烧毁。抢修人员15分钟的高效快速抢修,烤烟房的用电恢复正常,黄澄登的烟叶如期而出。

“每年烤烟的时候,党员服务队都会主动上门服务,认真检查线路是否安全,烤烟用电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为烟农烤出好烟默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代表烟农表示感谢。”永兴镇烟草站站长杨富荣说。

从5月以来截至目前,9支党员服务队在永兴、富岭等9个乡镇排查烤烟用电设备200余个,清除安全隐患17处;宣传安全用电知识300余人次,发送宣传单32000张,确保了烤烟用电高峰期的安全用电。(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