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着力思想大解放 致力产业大发展

2020-06-14 08:3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南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研讨上海市《关于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市领导刘洪建、罗志坚、黄健平、伍斌、庄莉、丘毅、林旭阳、梁廉荣、朱仁秀、黄苏福、何明星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联系各自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上海市《若干政策措施》理念新、力度大、举措实、政策优,为我们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上海真抓实干的作风、创新突破的精神,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政策抓园区兴产业、引项目扩投资,奋力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学习重在学深悟透,贵在学以致用。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深化“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既要钻进去也要跳出来,既要具体学也要抽象学,切实搞清楚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干。特别要把学习《若干政策措施》与加快南平绿色产业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在对标对表中找差距补短板,在学习思考中找办法求突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学习上海等先进地区开放的理念、开拓的精神,坚持非禁即入,开阔眼界思路,放开手脚,敢想敢闯敢试,以新理念育新机、以新办法开新局。要进一步突破政策,特别要舍得让利、敢给政策,结合南平发展实际,围绕健康养生、旅游、笋竹等优势产业逐一细化研究,精准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且可落地的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的含金量和吸引力,形成系列政策集成的工具包,有效集聚资源要素,以好政策硬措施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进一步抢抓项目,聚焦“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这南平发展的“新三线”,精心画好产业地图,用心谋划重大产业项目,以拼抢的劲头抓产业引项目,加快打造一批特色专业产业园区,实施一批产业龙头项目,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对标国际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主动超前、贴心高效,不断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吸引更多高新产业集聚南平、优质企业扎根南平。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