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市多措并举助力发展“回归经济”

2020-06-12 11:4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大力培育发展“回归经济”,推动总部回归、人才回乡、资金回流和项目回迁工作,6月初,武夷山市围绕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以乡亲乡情为纽带,精准对接异地商会、重要乡贤企业,引导资本、资源、人才、信息、技术等要素回归集聚。

6月2日,武夷山市召开了“机关联商会 党建促回归”暨回归专员岗前培训会。会上,武夷山市回归办主任、市招商局局长何梅芳同志对回归经济招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联商会”相关单位领导、回归专员派出单位领导、以及3名回归专员纷纷发言表态;武夷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方,武夷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琳,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刘铠维分别对3名回归专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细致的指导。此次选派的3名回归专员由武夷山市财政局、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分别联系服务上海市武夷山商会、广东省福建武夷山商会及福州市武夷山商会,按地域临近,实行网格化联系服务。

6月3日,莆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优秀骨干一行20余人,在莆田市委统战部组织下,到武夷山实地考察。考察期间,走访了武夷山新阶联会员企业,两地优秀骨干就“回归经济”、职教等事项进行共建交流,武夷山市招商局在会上开展项目招商推介,就武夷山的自然文化资源、产业发展方向、各项优惠政策以及营商环境等进行详细的介绍。武夷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整合两地优质资源,实现联动合作、互惠共赢。

6月4日,武夷山政府市长谢启龙一行莅临上海爱库存总部调研,在爱库存联合创始人冷静的陪同下,对于爱库存的商业模式、组织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爱库存是由上海众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创办。通过新电商模式,上游打通商家的全品类供应链,下游服务店主、为店主提供正品低价货源,借助渠道的爆发力,降低商品零售交易成本,让消费者以更便捷的方式和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全球优质商品。爱库存平台目前已吸引超过180万位店主以及上万家品牌商。调研期间,谢启龙对爱库存在新电商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上海在线新经济“四小龙”之一的爱库存发展迅猛,在自身快速成长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谢启龙也表示,武夷山市目前正在全力支持“回归经济”发展,期待更多与冷静一样的优秀乡贤企业家助力家乡建设。

接下来,武夷山市将强化“保姆式”服务,确保“回归经济”留得住、发展好、能带动,形成雁阵和裂变效应,着力推动文化、旅游、茶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将武夷山市打造成南平的回归经济示范城市。(江素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