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工匠卓立固:制陶烧盏五十载

2020-06-12 09:5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修胚很是耗神,如今老卓年纪大了,不光耳朵不好使,眼睛也老花了,一有时间儿子就会来帮忙。

我国黑釉瓷中有一类金银彩绘黑釉盏,宋代流传到日本后被称为“金彩天目”,奉为珍品,目前传世整器并不多见。一直以来,这类盏都被当作建盏产品,直到遇林亭窑的发现。遇林亭窑位于武夷山市星村镇,与风景秀丽的莲花峰相邻,分布面积近6万平方米。“今年能被评为武夷山遇林亭窑黑釉茶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是我这辈子感到最骄傲的事。”卓立固激动地说。从学习制陶烧盏至今,卓立固入行已50年。“我不但自己在研究,还带着两个儿子一起学习烧制建盏,把我们老祖宗的龙窑柴烧技艺非遗文化传承下去。”卓立固如是说。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