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自然资源局:做实做细防范地质灾害工作

2020-06-12 09:07: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做好强降水期间防范地质灾害工作,连日来,南平市自然资源部门上下联动,早部署、早安排,做实做细防范地质灾害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市自然资源局联合气象部门发布履盖到乡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共10期,提前发布短时气象预警信息,做到预警到乡、预报到村、预防到点。根据气象预警、重要灾险情分布以及未来雨情预判等信息,开展阶段性重点防御技术分析,区划防御的重要地质灾害点,积极开展防灾演练,做到精准防范,有的放矢。

自然资源部门还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单位、巡查监测员等力量,构建起“全覆盖、高密度、反应快”的巡查体系,结合“掌上南平APP+地质灾害随手拍”系统,组织开展全覆盖排查,迅速转移地灾隐患点的群众。截至11日16时,南平市累计发生地灾险情12起,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累计转移群众3621人,巡排查隐患点2184处、高陡边坡8213处,出动专业技术人员292人次,群测群防18575人次,起到较好的预防效果。(邱冬勇 范信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