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茫荡镇:保持防汛临战状态 筑牢减灾安全防线

2020-06-11 10:2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延平区茫荡镇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时刻保持防汛减灾临战状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路还能修,人没受伤,真是万幸了。”看着镇村干部10多人在处理险情,茫荡镇宝珠村民卢地浦激动地说。6月7日,宝珠村后山一条长10米道路塌方。接到消息后,宝珠挂点领导黄文龙带领村两委迅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妥善处理险情。

“连日来,挂点领导、工作队长和两委不间断对村庄进行巡查,向群众宣传防汛知识,排查地质灾害点、老旧危房等安全隐患。”宝珠村支部书记卢春弟介绍道,“宝珠村三处地质灾害点存在着安全隐患,镇、村两级干部分组上门对居住的5户村民耐心劝导,已安全转移。”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我们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把握防汛主动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防汛减灾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宝珠村挂点领导黄文龙说。

防汛一线,茫荡镇19个村党支部严格落实防汛工作第一责任,落实好群测群防体系,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要求,组织群众转移疏散,确保不落下一人。

截至6月9日19时,茫荡镇排查高陡边坡156处、地灾点28处、水库山塘8座、危旧房屋79处;转移易滑坡地带群众312人次。(黄杰敏 郑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