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农行建瓯瓯宁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020-06-11 11:5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30日,农行建瓯瓯宁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帮助客户避免损失10000元。

当日10时许,市民李女士来到农行建瓯瓯宁支行要求办理转账业务,正在大堂轮值的瓯宁支行副行长张娜热情地接待了她,并按日常工作规范对李女士进行了转账业务风险提示,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方及转账资金的用途。在交流沟通过程中,李女士说明了转账的缘由,她在QQ上认识的网友要从国外给她寄快递,因清关需要先垫付35000元费用,目前资金不够,先转10000元过去。

根据李女士的陈述,张娜判断客户李女士很可能陷入网络诈骗,立即制止了该笔转账风险交易。接着张娜耐心跟客户解释,最近网络电信诈骗频发,这种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绝对不能轻信,并与李女士一起学习了建瓯市公安局制发的防范电信网诈骗的宣传单,让客户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真面目。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劝说,李女士终于醒悟,并对该网点员工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高度赞许。

李女士临走前,张娜还反复叮嘱其不能给陌生人转账。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成功堵截,充分体现了该网点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对客户资金安全高度负责的良好职业精神。(翁建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