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借力工业设计 助力产业转型

2020-06-10 18:1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8日,顺昌县与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分别签订了项目投资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人才为支撑、设计为引领,带动顺昌县竹木加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水青山”更有效地转化为“金山银山”,助力顺昌县高质量绿色发展。

顺昌县是全国首个“中国杉木之乡”和首批十大“中国竹子之乡”,拥有森林总蓄积量1600万立方米。为充分发挥地方的资源优势,依靠工业设计推动竹木产业的发展,带动县域工业经济发展壮大。在顺昌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下,全国工业设计界的知名企业浪尖设计集团,联合升升木业有限公司、盈昌竹木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县国有林场(森林生态银行),共同合资成立“顺昌县竹木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发挥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的重要作用,同时在竹木企业招商策划、产品营销、品牌建设、项目洽谈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在座谈会上,顺昌县委书记邱建彬指出,顺昌曾经有过辉煌的工业经济,有良好的工业底子,此次与浪尖设计集团合作,立足于顺昌县林业资源,引进借鉴新理念、新模式,推动项目落地和技术转化,共同打造县域经济工业设计版块,助推顺昌县竹木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实现共赢。希望“顺昌县竹木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以后能够与践行生态文明相结合,加快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实现路径;能够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探索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能够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结合起来,推动竹木生态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顺昌工业经济,助推顺昌工业重振雄风。

签约仪式上,顺昌县委书记邱建彬、县长余向红分别向顺昌县竹木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省林勘院南平分院授牌。会上还介绍了顺昌县林业产业以及竹木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项目情况。

中国工业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温舜方,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林伟,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罗成,福建省林业勘察设计院书记、院长张少青,顺昌县领导陈光兴、吴盛安、周远韬、李德忠等参加签约仪式。(宗治明 林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