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气象局全力做好强降水气象服务工作

2020-06-09 18:02: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5日至6日,受暖湿气流影响,建瓯市出现了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根据全市44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的记录,有39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占总站点的88.6%;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徐墩镇杨墩村,达到108.3毫米。

为做好本次强降雨过程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建瓯市气象局于6月3日17时30分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6月4日21时50分提升至Ⅲ级,并要求各科室加强应急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严密监测天气动态,并通过多渠道向公众发布预报预警及防灾减灾相关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加强防范。

截至6月6日,针对此次过程,建瓯市气象局共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3期,重要信息专报14期,短时强天气报告10期,服务短信近8万条。(王杨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