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安居帮扶 让失独家庭重拾希望

2020-06-04 18:0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日,顺昌县计生协会一行深入岚下乡新源村察看“安居工程”住房建设情况。

据了解,安居工程对象夏盛华,在儿子三岁时离异,其独自一人将儿子抚养长大,不幸的是儿子几年前车祸去世,他所住的砖木房年久失修,木头都已腐烂,全靠用铁线拴住,在今年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中被评为D级。对生活失去希望,而又没有什么收入的夏盛华打算就这样一直住下去。岚下乡计生协会秘书长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村干部一起去他家走访,鼓励他乐观面对生活,并向县计生协会申请6万元的安居工程补助款。

在得知夏盛华的老房子已经拆除、准备打地基后,顺昌县计生协会会长叶瑜芳一行深入施工现场,与夏盛华面对面交流,鼓励他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相信日子是有奔头的,有什么困难及时向村干部反映,并提醒他要时刻注意施工人员的安全。随后,叶瑜芳一行还走访慰问了2户计生困难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要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安居修缮项目是顺昌县计生协会生育关怀项目之一。近年来,顺昌县计生协会共帮助34户计生困难家庭新建和修缮房屋。此项目极大地改善了计生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深受计生困难家庭的赞誉。(周雪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