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南平四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

2020-06-04 09:19: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福建省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我市4个村入围。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公布了第一批32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备受业界关注。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省文旅厅、省发改委联合开展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申报、推荐工作。

省文旅厅、省发改委联合组织专家评审会,对各地推荐上报的41个候选单位进行评审选拔。经专家评审筛选,拟将31个村列入我省推荐名单。我市入围的4个村分别是武夷山市兴贤村、邵武市和平村、武夷山市南源岭村、建瓯市湖头村。

据了解,全国旅游重点乡村将获得专项金融支持。未来5年,中国农行将向全国旅游重点村提供10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 (谢红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