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时间银行”让爱心得以储蓄

2020-06-03 17:5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县松源街道北门社区、西门社区“时间银行 ”揭牌,这标志着街道社区居民互助养老志愿服务工作翻开了崭新一页。

据悉,“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主要是采取将志愿服务行为折算成时间单位和积分的形式,鼓励低龄的老年志愿者,通过对高龄老人提供服务并储蓄服务时间,日后自己需要帮助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的时间”,接受他人提供的同等时间的志愿服务,在一存一取之间实现公益与爱心的可持续发展。

“时间银行”是一个全新的充满爱心的词汇,是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保障高龄、失能和特殊老人为重点,通过政府引导、社区组织和社会参与,大力推行的一种居家养老志愿服务新模式。(叶鑫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