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到东游镇盛前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03 17:5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带领组织部、统战部、财政局、发改和科技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东游镇盛前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镇、村干部座谈,指导该村脱贫攻坚工作。陈建新强调,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充分发挥“双带双创”品牌效应,带领村民共同奔小康。

调研中,陈建新指出,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级结对帮扶部门要积极对接,主动服务,把本单位部门的优势和潜力充分发挥出来,为盛前村的发展和脱贫攻坚多办好事、实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光伏发电、冷链物流、农村电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加村财收入。要用好用足中央、省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立足锥栗、毛竹、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打造产业扶贫品牌;要循序渐进做好民生事业。积极对接上级有关政策,村干部学员带头,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同时发动乡贤力量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要围绕群众关切度大、受益面广的水渠建设、路灯改造、河岸清淤、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民生实事,一件一件抓落实,让老百姓切身感受村庄的新发展和新变化。要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从环境卫生入手,做到干净整洁。同时,创新机制,建立“红黑榜”,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使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

座谈会上,针对该村提出的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安排,市委组织部、财政局、发改和科技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实际,谈了具体的帮扶措施。

据了解,盛前村属革命老区村、市重点贫困村。该村296户1158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49人,其中国定贫困户14户25人,已全部脱贫。近年来,该村以产业为抓手,突出党员带创扶贫攻坚,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科特派+贫困户”的创业孵化模式,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