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科技特派员深入顺昌建西镇安下村诊断柑橘病虫害

2020-05-27 18:3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25日,顺昌县建西镇农技站接到安下村一位果农反映,其种植的红肉脐橙树势衰弱、植株老化、不长新芽、不坐果。建西镇农技站站长、省级科技特派员朱兴华,顺昌县植保植检站高级农艺师陈传培等相关人员到达该片果园进行现场查看诊断。

朱兴华仔细检查了树冠、根系等方面的生长情况,从树冠上看,叶片黄化、没有新梢、枝条老化;从根系上看,挖开土层,不见须根,老根也少,无法吸收养分,整个果园树势老化。

根据检查诊断的结果,朱兴华建议果农扩穴改土或进行改种,并对果农提出的其他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为果农解决了实际问题,让果农树立起柑橘种植的信心。(赖文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