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持续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0-05-26 18:1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25日上午,浦城县召开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总结分析前阶段浦城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问题,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打赢这场百日攻坚战。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浦城县累计排查各类房屋97807栋,对比去年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总量91474栋,比例达106.92%,基本完成4月底前全面排查的阶段目标,超额完成去年排查量;共发现隐患房屋494栋,已完成处置475栋,处置率96.15%,其中重大安全隐患房屋188栋,已完成处置188栋,重大安全隐患房屋处置率100%;一般安全隐患房屋306栋,已完成处置287栋,一般安全隐患房屋处置率93.79%。“三个一批”集中攻坚行动(第一轮)有效开展,挂牌督办的20个问题全部进行整改,集中拆除的25处隐患房屋全部拆除完毕,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房屋已全部整治销号,处置率为93.79%。

就下一阶段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浦城县政府副县长裴挥军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效。加快 “存量”安全隐患房屋的处置,紧盯“增量”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持续提升百日攻坚的工作实效;要强化宣传,群防群治,全力保障房屋结构安全。进一步动员群众、住户以及社区、社会积极参与。采取各种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普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基本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机关联乡村、联社区、联企业”的工作机制,发挥县直机关单位的挂钩帮扶作用,动员党员干部合力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刘莉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