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合掌岩旅游度假区建设指挥部扎实推进征迁工作

2020-05-25 17:3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截至目前,已完成迁坟50座;耕地地面附着物、构筑物测绘评估715亩,签订耕地征收合同90亩,并开始清表;林地调查2759亩;签订房屋征迁合同4户。”5月22日,笔者从合掌岩旅游度假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该项目征迁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合掌岩旅游度假区是顺昌县打造“一城两翼三区”,发展“三大”经济,实现“三区”互动发展的核心引爆点。为了确保6月30日前完成项目建设一期张坑垄、乾坑垄3474亩土地征迁任务,该建设指挥部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推动征迁工作有序开展。

自3月11日征迁工作启动后,只要天气允许,征迁工作组就爬涉在山野田垄,摸排确认分散在征迁红线范围内的坟墓。由于征迁范围大,很多还是无主或村外安葬的坟墓,要一一找到确认,工作量大。“我们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逐一寻找并拍照确认、登记造册,张坑垄山高林密,杂草丛生,有时为了核对一座坟墓,我和同事钻了2个多小时山林。”征迁工作组成员李松源说。通过工作组成员一步一个脚印的摸排,已登记坟墓108座,为后续迁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合掌岩旅游度假区征迁土地地面物多且杂,这就要求征迁干部不仅要肯干,还要巧干、细干,根据地面物不同的种类,一一分别确认。为此,该指挥部征迁工作组特意返聘了一位征迁经验丰富的老干部,现场指导耕地分界并同村民交流沟通,同时,还邀请村里了解情况的村民代表,组成3支勘测小队,参与到征迁工作组现场分界工作中来,在严格标准的前提下确保被征农民利益不受损失。

由于山地的补偿标准较耕地少,针对原是耕地,后种植果树、杉木等改变地类情况,征迁工作组一方面深入实地走访调查,现场拍照;另一方面,到街道、社区、村组调阅历史资料,精准界定地类,保障被征迁农民利益。

此外,征迁工作组还积极做实做细林地面积确认工作,一林地大户林权证上登记1745亩林地,经现场测量核对,实际测量面积为1492亩,仅这一项,就为政府校正了200多万元补偿费用。(池亮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