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林澄盛:“工作做实做细,不能留下遗憾”

2020-05-21 09:11: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A区垃圾池7米浇筑完成,相比计划延迟了3天,B区13.5米浇筑完成,相比计划延迟2天……”15日,林澄盛在工作日记本上记下工程进度。只要一有时间,林澄盛就从武夷新区前往20公里外的建阳垃圾焚烧发电技改扩能项目现场,细化施工计划,把受疫情影响的进度赶上来。

2018年12月,为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实施福南山海协作,经福州市委组织部、南平市委组织部安排,福州市城投集团干部林澄盛到南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挂职,报到的第二天,即前往武夷新区工作。

“一到这里,我就千方百计摸清相关情况。当时就在想,武夷新区这么好的一片热土,我要如何发挥所长,将城市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好?”林澄盛回忆。

在深入调研南平各县(市、区)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等情况后,林澄盛发现,随着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深入,负责集中处理建瓯、建阳、武夷山三地垃圾的建阳垃圾焚烧发电厂每日需要处理垃圾700吨,超出设计能力100吨,预判在春节期间存在“爆仓”危险。接到林澄盛的汇报后,南平市住建局会同市城管局研究并印发了《武夷山市、建瓯市、建阳区三地生活垃圾分流应急处置实施方案》,三地政府协调配合,春节期间向周边应急转运处置垃圾近8000吨,避免出现环保责任事故。

与此同时,为长效解决“垃圾围城”的问题,林澄盛挂点的建阳垃圾焚烧发电厂启动技改扩能工程。为加快招标进度,他参考福州的做法,向市政府申请并协调各单位采用异地费率招标方式,提前6个月完成招标,工程于2019年8月如期开工,计划2021年6月投入使用。

制定《南平市工程建设设计咨询试点工作方案》、参与武夷新区在建项目质量大检查、协调武夷新区管道燃气通气工作、推动供水同城化工作……挂职一年半以来,林澄盛不仅在福州与南平的工作业务上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还协调落实一个个项目,解决一桩桩难题。

“一次挂职,终生‘南’忘。眼下,垃圾焚烧发电技改扩能工程还未完工,我要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工程明年投入使用,不能留下遗憾。”归期越来越近,林澄盛心中更多了一份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