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鸾凤乡黄溪村试种圣女果取得成功

2020-05-19 17:3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在光泽县鸾凤乡黄溪村沃纯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合作社雇佣的当地农户正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采摘工作,该合作社试种的30亩圣女果进入采摘阶段。

圣女果,又称小西红柿,是一种口味香甜鲜美、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黄溪村沃纯然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重点开发绿色健康农产品,建立了1300亩农业科技示范种植基地。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该合作社于去年年初开始育苗试种圣女果,经过一年的培育护养,现今已进入果实高产期。

沃纯然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陶福明介绍到,圣女果高产期每天可采摘果实大约3000斤,整个项目产值预计在70万元到80万元之间,此次试种的圣女果会经过采摘、筛选、称重、装箱,将运往县内外农贸市场及各大超市售卖。

据悉,2019年,鸾凤乡黄溪村被确定为南平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沃纯然种植专业合作社助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合作社近几年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增加优质稻种植、蔬菜种植、水果种植等农业项目,完善生鲜农产品储存设备及相关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打造乡村产业游试点,从而提升黄溪村产业发展的示范带动效应和经济效益,为村内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也为光泽蔬菜、水果市场提供需求。(陈圣男 傅贤斌 赵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