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组合拳”出击提振消费 建阳区文旅餐饮市场人气超预期

2020-05-18 18:4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消费券抢到啦,小伙伴们约起来!”“小姐,再购买36元的商品,凑够500元,凭券可以享受我们商场满500减100的折扣。”“转发朋友圈,凭门票可以至花花餐厅免费畅饮花茶。”

受疫情影响,各类消费市场短期承压。为助力市场复苏、激发消费潜力,建阳区合理规划、有序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激活餐饮、文化旅游和综合型购物娱乐场所人气商气,加快恢复消费氛围。

5月1日,建阳区武夷花花世界景区的停车场里停满了建阳区及周边县市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

“花花世界的玫瑰花海很漂亮,五一期间购票还有做活动,免费畅饮花茶,天气这么好,特地带家人来赏花拍照品花茶。”林女士携家带口从建阳驱车来花花世界观光,没想到却被景区工作人员“拦”在了门口,“工作人员说,景区目前‘满’员了,请我们暂时在售票大厅等一会儿。”

原来,景区恢复运营以来,严格控制景区日接待量,实施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制,每日线上预约限额500张。同时实时关注每个时段景区接待峰值,线下每售出300张门票就停止售票,等部分游客出园后再开启售票。

“这种分流游客的做法很好,我们出来玩也更放心了。”听完工作人员详细解释,林女士表示十分理解和支持景区的工作。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建阳全区4家A级景区室外区域全部有序开放,全区景区接待游客数14670人次,文旅市场回暖复苏明显,补偿性消费初显。

走进建发悦城商业综合体,不少商家门口张贴着“南平消费促进月”活动海报。抢抓南平发放首轮餐饮消费券红利,建发悦城推出“美食嗨吃日”活动,联合“饿了么”打造餐饮业线上无接触式配送,引导商场餐饮业品牌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拉动餐饮消费,推进餐饮业振兴。五一期间,建发悦城中心客流总量17万人,实现总营业额630万元,环比提升220%。

“考虑到商户实际经营困难,商场主动减免118家商户2月份至4月份的租金,缓解租户现金流压力,努力保障商品和服务供给持续稳定。”南平悦城中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营销部负责人王小武说,“同时商场现金补贴60余万元,促使商家让利做活动,吸引消费者。目前商场日客流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日常客流量水平。”

发放消费券、实行优惠补贴等措施有效聚集人气,提振市场消费。在消费券重点支撑的餐饮领域,消费回暖速度明显提高。随着餐饮、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场所等更多领域的全面复工复产,消费券的使用场景进一步铺开,消费券对消费的提振效果将进一步显现。建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推动实施各项刺激消费的举措,支持和帮助商户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增强消费信心,促进市场回暖。

华灯初上,“潭人街”夜市的小吃摊主掀开覆盖在手推车上的篷布,不慌不忙地整理当日的食材,城市的烟火气正在慢慢回归。(叶倩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