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司法局组织公益法律服务团开展企业“法治体检”

2020-05-15 15:2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推动企业依法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5月14日,建瓯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深入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开展专项“法治体检”活动,全面了解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事项,以法治手段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法律服务团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遭遇了较大压力,服务团律师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复工复产期间公司治理、商务合同履行、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重点开展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企业治理结构,增强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并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具体法律建议。

座谈结束后,服务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为企业员工宣讲复产稳岗政策,发放《南平市司法局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为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针对企业员工普遍关心的劳动人事、社会保险等方面问题集中“会诊”,现场给予专业解答。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员工通过关注“建瓯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在线获取法律服务、咨询法律问题,让企业员工享受到更多快捷、高效、方便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建瓯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的专业优势,广泛开展法律宣传,为企业提供形式多样、差异化、精准化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稳步发展。(黄婷婷 张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