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省农科院专家到光泽县司前乡指导元胡采收

2020-05-13 18:5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12日,在光泽县司前乡庭燎村,省农科院下派光泽县科技特派员苏海兰带领专家团队在田地里指导乡亲们采挖元胡,并开展元胡种植采收测产验收活动。

农科院的专家们用朴实的语言、规范的操作,为大家演示元胡采收的技术要领。同时,采取五点取样法在元胡基地随机抽样高、中、低三类地块现场测产,经实际测产元胡平均亩产600斤,达到预期产量标准。

据悉,庭燎村于去年10月在水稻收割后,全村种植了30余亩元胡,经过半年的精心管理,元胡长势良好,现已进入采收期。这是庭燎村首次水稻接茬试种元胡,除去成本,每亩纯收入在1500元左右。

通过测产验收,为元胡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增强广大群众种植元胡的信心与决心,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找到了一条新路子。(潘必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