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领导慰问白衣天使

2020-05-13 18:5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鲜花怒放,轻舞飞扬的五月,迎来了一个神圣的日子——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上午,建瓯市领导陈建新、杨銮、叶华、池清使等率建瓯市卫健局、建瓯市总医院主要负责人前往建瓯市直各医疗卫生机构,亲切看望慰问工作在岗位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建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在抗击疫情中,白衣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道坚实防线,有力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祝全市医护人员节日快乐!”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一行先后慰问了建瓯市妇幼保健院、建瓯市立医院在岗一线护士,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同时认真听取医院发展情况介绍,与医护人员进行交流,还察看了建瓯市立医院核酸检测(PCR)实验室。

陈建新充分肯定了全市医护人员为守护建瓯人民群众健康而付出的辛勤努力,疫情防控期间,3位医生、护士主动申请驰援湖北,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后平安归来。与此同时,全市广大医护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陈建新希望,广大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用真心、用真情照顾好每一位患者,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用实际行动树立美丽高尚的“白衣天使”形象,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美新建瓯”做出新贡献。

随后,建瓯市政府副市长池清使先后来到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建瓯市疾控中心(皮肤病性病防治院),看望慰问了在一线工作的护士,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据悉,今年“5.12”国际护士节,建瓯市总医院评选表彰了70名“优秀护士”,并对18名从事护理工作30年以上的护理人员予以褒奖,旨在弘扬优秀典型,提升职业荣誉感,展现护理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