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一中上榜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实践基地名单

2020-05-12 09:17: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南平第一中学获悉,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实践基地名单已公布,经过为期半年的全国知名专家的推荐与海选,南平第一中学被授牌为数学建模教育中心全国实践基地。这是继该校先后被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保部、共青团中央等八部门授予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被中国数学会、中国数学教育杂志社授予中国数学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以来,再次获得国家级集体荣誉。

北京师范大学于2019年6月成立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旨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学生数学科研平台,促进学生数学建模与科技创新教育的良性发展。本届授牌由北师大主办,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承办,并获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初等数学学会、《中国教师》杂志社、《数学通报》杂志社、《高中数理化》杂志社的共同协办与支持。

据统计,近年来,南平第一中学学生以数学建模活动为载体进行研学实践,在科技类竞赛中,荣获国际级、国家级奖项近60项,省级以上奖项110余项。在今年刚结束的第35届福建省科技创新大赛中,该校荣获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省一等奖1项,学生卢嘉锡科技创新专项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学生科技实践项目三等奖1项,科技辅导员项目二等奖1项。其中,20余位学生在自主招生中,被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十余所高校降分录取。(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