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即将启动

2020-05-08 17:3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6日,建瓯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建瓯市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建新,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连成光,建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忽翀等出席会议。建瓯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建瓯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干部,建瓯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建瓯市委组织部干监室负责人参会。

陈建新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南平市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群众最关心什么就巡察什么、最需要什么就解决什么,充分发挥“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聚焦工作重点,提升巡察质效。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化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要求,全覆盖目标和高质量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推动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紧盯问题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提升整改质量,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同时,开展巡察“回头看”,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抓好“后半篇文章”。坚守初心使命,打造巡察铁军。全市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监督能力、及时校准偏差,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化政治巡察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实际行动展现巡察干部良好形象;选优配强力量,建强巡察人才库,积极为巡察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激发队伍活力;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巡察公信力,打造巡察铁军。

会上,连成光宣布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各巡察组任务分工。据悉,经建瓯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建瓯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建瓯市公安局党委,建瓯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建瓯市政府办党组,建瓯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建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从5月11日起,建瓯市委巡察工作组将入驻被巡察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