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盛地(筹岭)风电场项目建设开足马力赶工期抢进度

2020-05-07 15:4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位于建瓯市东游镇境内的盛地(筹岭)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长臂吊车从大平板车上吊起设备精准地放到指定位置,工人们也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

计划总投资44809万元的盛地(筹岭)风电场项目,可研设计年发电量约10742万kwh。项目由三峡新能源建瓯发电有限公司建设施工,场区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项目设计总装机容量为47.5MW,采用21台风力发电机组混排方式(其中8台2.2MW机组、13台2.3MW机组),同期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

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2019年4月开始场内道路施工。截止目前,完成约14公里道路、10个平台、8个风机基础开挖;完成升压站综合楼基础浇筑及回填,35kV配电室主体模板钢筋制安,电气设备基础等;110kV送出线路已完成123个基础浇筑、50基铁塔组立(共129基铁塔)。

该项目将于今年7月完成升压站所有土建施工,8月开始电气设备安装调试,10月升压站具备带电条件,11月首批风机并网发电;计划2021年3月21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2021年4月全场并网发电。(罗建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