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高质量发展|福建建瓯:竹生态银行探路 点“竹”成金

2020-05-04 15:4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建瓯竹林 张和生 摄

东南网讯 春笋上市时节,在福建省南平建瓯市迪口镇安然笋竹专业合作社的毛竹基地,破土而出的春笋长势喜人,村民们纷纷走进竹林采挖春笋,一派繁忙景象。“多亏了竹生态银行,合作社竹林基地采取自动喷灌、施有机肥、用物理和生物法防治毛竹病虫害等科学管理方式,年生产加工鲜笋4000万公斤,年总产值达1亿元人民币。”理事长翁建平高兴地说。

建瓯竹生态银行于去年4月成立,至目前已累计为40家涉及笋竹的农村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贷款1399万元。

建瓯市有竹林面积147.3万亩,竹林面积、立竹量、竹材和鲜笋产量均居全国县(市)之首。然而,竹资源并未得到有效转化。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