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设置公益性岗位 推进精准就业扶贫

2020-04-30 15:0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扎实推进精准就业扶贫工作,日前,建瓯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推进精准就业扶贫开展公益性岗位设置工作的通知》,设定了公益岗位的范畴,困难人员对象、工资标准、工作期限等。

《通知》指出,凡是建瓯户籍,经建瓯市扶贫办确认,已在“劳动99三版”软件建档立卡的有就业意愿的、并在建瓯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的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做为推荐或招收公益性岗位的就业人选;公益性岗位设置期限8个月(2020年5月至12月),合同期满自然终止合同;补贴标准按建瓯市最低工资标准1570元/月执行。

《通知》指出,公益性岗位设置的行政村为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乡镇(街道)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就业人选的推荐和招录工作,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筛选有劳动能力、就业和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做为公益性岗位就业人选;经审核合格的就业人选由所在乡镇(街道)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就业人选经建瓯市人社局、财政局批准同意后,由用人单位与就业人选签定《劳动合同》,并报建瓯市人社部门备案;建瓯市劳动就业中心以乡镇(街道)为片区,组织对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进行上岗前的职业技能、安全作业、社会公德和责任意识的培训,提高就业人员的社会责任、自身素质和劳动技能。

《通知》指出,乡镇(街道)要与设置公益性岗位的所在村委会商定,划定卫生保洁区域做为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日常工作;乡镇(街道)要与上岗人员签订《上岗协议》,明确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确保卫生保洁责任区的环境整洁。(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