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五一”起​南平市将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

2020-04-30 08:49: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作用,在省商务厅支持下,南平市将于5月1日至6月30日举办“南平消费促进月”活动,拟分期投放总额2000万元的消费券,其中餐饮消费券1500万元、购车补贴500万元。

据介绍,5月1日10时起,南平市首期投放900万元共计18万份餐饮消费券,每份消费券卡包内含两张满40立减10元券及一张满120立减30元券。所有在南平人员(包括域外来南平人员)均可申领,先到先得。

领取方式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选择线上领取的消费者,可在支付宝首页点击活动图片或在支付宝搜索“南平”进入“南平消费促进月”会场,点击申领。选择线下领取的消费者,在参与活动的门店扫描活动海报二维码,进入“南平消费促进月”会场,点击申领。

消费者在参与活动的餐饮场所消费,达到相应使用标准后,即可核销消费,单次仅能使用一张。消费券可与商家优惠叠加使用,核销顺序为:商家优惠券—消费券。有效核销使用期至5月10日24时,逾期作废。

据了解,注册在南平市行政区范围内的餐饮业商家均可参加此次消费券活动,活动商家采取圈选加报名方式。凡符合条件的南平地区支付宝联盟餐饮商家自动参加活动,无需报名。其他商家可于4月30日起,使用收款的支付宝账号登录支付宝,搜索“南平商家”,提交报名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参与此次活动。

此外,南平市还将启动首期300万元的购车补贴活动,补贴限量1000名,每名补贴3000元。

5月1日至5月31日,到南平辖区内注册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单价5万元以上(裸车价)一手新车且在南平上牌的消费者,可于5月6日起使用本人支付宝账号,在支付宝搜索“汽车补贴”或通过支付宝闽政通小程序,上传消费月期间(5月1日-5月31日)开具的购车发票、行驶证等资料,经审核通过后,购车补贴将直接转入用户支付宝账户。购车人最迟需于6月3日前上传相关资料。名额有限,先到先得,以上传资料成功时间先后顺序为准。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南平消费促进月”活动为起点,进一步促进消费,释放市场潜力,为南平市经济有序有力恢复提供强大动力。“首期餐饮消费券和购车补贴领取结束后,我们将密切跟进、评估消费券的使用情况,并不断优化完善、调整改进,为下一轮消费券投放作准备。”(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