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三式一招”防诈骗 筑牢防骗“防火墙”

2020-04-28 17:3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来,各种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各地高发,为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建瓯市公安局发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砺剑”行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建瓯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世平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防范宣传工作专项办公室,全面协调宣传工作,打出防骗“新招式”。

“防骗宣传有‘三式’,点面结合防诈骗。”建瓯市公安局创新推出“合成式”“覆盖式”和“告知式”等宣传方式,使防骗知识入脑入心。“合成式”,即以网络、电视为载体,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红店铺、抖音短视频等多种渠道,开设“防骗知识学习、有奖问答、挑战排名”专栏,建立“在线举报、防骗咨询”功能。同时将发案情况、预警信息、典型案例、防骗提示定期发布;“覆盖式”,即以街面、窗口、入户宣传为主要阵地,覆盖到城市公益广告牌、公交车、LED屏走字、公安服务窗口等场所进行宣传;“告知式”,即突出对学生群体、女性群体、私营业主、个体工商户、财务人员群体和中老年群体这些特殊人群的宣传,将最新的防骗“锦囊“送到他们手中,提高他们的防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防骗宣传有‘妙招’,推成出新接地气。”建瓯市公安局联合专业文化传媒公司配合制作短视频上传抖音,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揭秘骗子惯用套路,让群众一睹一读就能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获得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点击、转发和点赞。同时,建瓯市公安局还拨付“砺剑”行动专项宣传经费,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目前,建瓯市公安局已印制发放宣传单30000余份,“建瓯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20多条,建瓯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刊发工作动态和警方提示12期,关注人群从以往6000人,猛增到16000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效筑牢了全民防骗“防火墙”。 (潘婉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