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南平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幅全省第一

2020-04-27 11:28: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记者从南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101.21亿元,比增3.5%,增幅排名全省第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增速放缓,但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和内在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认真按照中央、省、市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全力做好春耕备耕,保障复工复产,不断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经济平稳发展。

据介绍,南平市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各类农资储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农时,及时发动农户“分块作业、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并做好科技服务,抓好“米袋子”、稳定“菜篮子”;出台了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一系列精准扶持措施,强化政策保障,帮助企业争取银行贷款,并为“菜篮子”食品和重要生活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农产品运得出生产一线,运得到消费一线。同时,组织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农业生产基地进行对接,探索“共享基地”模式,支持创新线上营销模式,鼓励“中央厨房”营销,并出台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把控产品质量,推行“绿色清洁”生产,加快农业企业转型升级。 (卢国华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